close

    空氣中一層層乳白色的濃霧,竄入窗戶裡,竄入米色棉被裡。

    地平線微亮的光暈襯著白霧映出一片鵝黃,沒有藍天、沒有白雲,就像陽光打算孤獨的過今天的日子,就像我。

    寂寥的一天寂寥的我,寂寥的曲子訴說寂寥的今日,隱喻著一切都不平凡的早晨,是這樣的讓人沉醉,是那樣的令人憧憬。

「人們總是要看向未來的」,我每天在這時想著這句話,打算靠著這句話再多活一天的美好日子,只是過去的種種是人們難以前進的荼毒,像一顆顆嫩芽般的逐一在成長,長成一棵茁壯蓊鬱的相思樹,束縛住活在過去的那些人,把憂愁與思念帶給他們,日日輾轉難眠。

    仔細的盯著那些人們的眼睛,不僅僅是可憐他們、同情他們,我們在他們眼中看見了空洞的靈魂,也許他們曾試著拯救自己活在過去的心靈,但眼神外的那層保護膜仍只是種空洞,談不上是恨,卻是無法平息的莫名的想念。

    乘著那艘風平浪靜的船、滑行過世界各地的船,就像是能代表他們的一種物品一樣,想到他們的處境。

    窗戶外依然是透不出光、持久不散的霧,隔著一層玻璃,沒法子看透裡面一切的事物,等到哪天那塊玻璃碎了,那些白霧散了,心裡的相思樹倒了,自由就歸你操控,未來就任你把握。

    黑暗的夜裡不管再怎麼黑,光明其實就在你身旁;一個人的內心不管再怎麼被汙染,仍舊有一片乾淨的心田。保留了那份想看向未來的心情,捨棄了那份懷念過去的心情,今晚的月亮總會顯得特別明亮,映在水波裡等待明天再次沉睡的時刻,那就是看向未來的正確方向。

    空洞的夜空空洞的你,空洞的畫出空洞的星空,隱喻著一切都不平凡的夜晚,是這樣的讓人安心,是那樣的令人嚮往。

    我知道寂寥與空洞是活在過去的人的代表,或許我就是那個活在過去的人,

 

    即便我告訴自己:「人們總是要看向未來的」。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嫟空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